无人机系统消防应用综合实战演练胜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9-05-13 14:14:55     来源:[!--befrom--] 浏览:21

 

 

 

国家重点攻关课题-无人机系统消防应用综合实战演练于2月26日上海市消防总队基地胜利举行,来自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上海消防研究所、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全国部分省市消防救援总队、各领域专家、部分无人机生产企业参与了本次实战演练和“消防用无人机体系建立”启动会。

 

 

 

 

 

应急管理部及消防救援局各领导、各省消防总队领导、相关领域的专家及无人机企业的代表参观了静态展示区。

 

 

 

    四川迪威消防研发生产DW-GDY-011垂直起降固定翼作为代表第一个出场,模拟事故发生后挂载双光吊舱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先于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并环绕主楼执行巡逻警戒任务,为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提供受灾现场的交通情况、人员分布等信息,并通过吊舱的红外侦查功能为指挥中心提供火源点大小及分布情况等第一时间传回实时图像传输,为指挥中心作出救援决策提供相关依据。

QQ截图20190513154332.png

视频:https://v.qq.com/x/page/b0846lsecc2.html

   本次活动有模拟生活中实际的灾害情况,通过无人机快速布置,实现快速应急救援的目的。如:模拟交通事故现场、管道火灾、高层火灾、地质灾害救援、水域抛投救援等多种科目。

下午,重点攻关课题“消防用无人机体系建立”项目启动会召开:项目组为各专家颁发聘书和单位成员下发课题任务书。应急管理部及消防救援局各领导、相关领域专业及参演企业代表先后对此次演练作出了总结,对无人机在未来应急救援中将起到的作用表示肯定。

 各专家为“消防用无人机体系建立”进行交流沟通。消防无人机的广泛运用已成为整个行业的趋势,我们也将紧跟时代步伐,全力以赴,用专业、专注的迪威精神,不断创新超越,为消防用无人机体系的建立贡献一份属于我们迪威的力量。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