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救援技术实训暨现代化联合作战体系示范演练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21-12-31 11:43:42     来源:[!--befrom--] 浏览:1

为全力做好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准备,提升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12月3日上午,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在乐山市高新区智融大厦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现代化联合作战体系示范演练。

现代化联合作战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乐山市高新区双子塔A座9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部分人员被困建筑内部,亟待消防人员救援。

演练主要针对高层专业队编程、固定消防设施应用、高层供水、人员定位搜索、紧急避险、外立面火灾扑救、应急通信等六大关键技术环节设置单位自救、初战单位灭火救人、增援力量协同作战三个阶段,全要素、全流程、全科目检验使用现代化“高精尖”救援装备进行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的多方联合作战、协同配合、应急事故实战处置能力。

本次实战演练消防队伍采用高空无人机灭火、便携式水带铺设、综合定位系统应用、利用举高消防车接力供水等救援新技术新战法;同时创新引入消防人体外骨骼装备、消防搜救侦察机器狗、综合定位系统骨传导降噪耳机等新型信息化装备。

高空灭火无人机系统

由于火势迅速向高层蔓延,无人机救援编队立即出动城市主战消防车和城市轻型快速反应无人机泡沫消防车,一键启动高空灭火无人机系统,对建筑南侧和东侧实施高层外部灭火救援。

消防搜救侦察机器狗

为确保建筑内部被困人员全部救援完成,消防员使用消防搜救侦察机器狗进入火场侦察火情、探测生命,协助消防员迅速掌握火场内部情况,逐层搜救被困人员位置,从而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指战员的生命安全,提高救援效率。

消防人体外骨骼

消防员在救援过程中,通过穿戴消防人体外骨骼装备,辅助救援人员快速将救援物资及装备运输至火灾现场,提高效率同时可减少下蹲起立、爬坡及上下楼梯时重力对人体膝关节造成的损伤。

此次实战演练在四川消防救援总队及各相关负责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同时,面对高层建筑灭火救援这一世界性难题,迪威弗也将持续深入对产品研发和升级,精准直击高层消防救援痛点,通过现代化新型装备助力高层建筑火灾救援能力上升新台阶。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