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智云”消防数字孪生引擎即将重磅上线,诚招全国城市合伙人!

更新时间:2022-07-21 15:34:59     来源:[!--befrom--] 浏览:0

“消智云”——百家厂商云集、千种设备汇聚的公共开放的第三方物联网云平台,该平台由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大层级组成,通过“四大体系+十大功能+广应用”切实解决集成商、政府及企业单位在智慧消防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通信协议不统一、不规范、平台升级难、费用多、设备采购和供应链管理难度大、运维成本高、缺少一张网管理等问题!

四大体系

01:技术构架体系

平台基于Spring Cloud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开发,基于K8S进行部署和运维,具有弹性扩展、低延时、低成本、高可靠、高性能、易运维、数据加密等优势,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更好地对设备数据进行分析和可视化展示。数据库采用了PostgreSQL、Elastic Search等技术,可以满足日均千万级的使用场景。

02:协议转换体系 

平台基于《国标26875协议》研制的一套公共第三方标准协议,包括TCP、UDP、NB(电信、移动等)、MQTT、COAP等,用户可自主进行各种物联网设备的测试、对接及上架,节省统一协议所带来的二次开发的成本。

03:用户管理体系 

分为集成商管理体系、厂商管理体系(硬件)、联网单位管理体系及政府企事业管理体系,系统可提供上百家厂商、上千种产品予集成商自主选配,减少采购环节,降低供应链成本。

04:平台开放体系

平台可支持多地址、多接口方式(HTTP、MQTT等)对接第三方应用平台和物联网平台,支持界面功能模块、色调、企业LOGO自主管理。


十大功能

告警监测:及时掌握辖区新增的消防安全隐患,实现对重要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的实时监测、智能预警,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监测管理:可查看各个消防设施安全底数和运行状态,实现底数清、风险清、隐患清。

工单管理:可在线查看和处理监管部门下发给单位的电子工单,提高了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执法效能。

隐患管理:可查看、分配、处理、审核上报的隐患,实现消防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巡查管理:可查看巡查员的工作状况,如出勤时间、人数、次数等,可查看消防设施的巡查情况,实现智能管理、电子化巡查。

警情分析:可查看区域内告警的处理情况、类型和趋势等,实现消防安全概况全掌握。

单位管理:可查看单位的建筑基础信息、消防安全设施建设情况、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完善情况、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配置情况等户籍化信息,实现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历史分析:可查看过去的告警数据,掌握告警趋势、锁定告警高发时段等。

预案管理:可查看、更新单位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实现消防安全事故高效处置。

数据研判:可查看单位的多维度评分,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


广应用

“消智云”既可用于企事业单位、政府职能部门、文物古建筑、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街道社区,也可以为专业的救援机构(消防救援单位、应急部门)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服务。

该系统根据各类用户的实际业务需求,提供了基于值守式的Web端和移动端(微信小程序)两种管理方式,方便使用单位随时随地查看单位消防施设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监管平台(web端)

监管平台基于可视化一张图,实现对告警信息、设施设备、联网单位、风险隐患的统计和分析,构建了辖区全覆盖的智慧消防安全管理网络。

联网单位管理平台(Web端+移动端)


个人用户平台(移动端)

个人用户平台是以“智能消防,打造家居安全新概念”为理念,并以消防大数据平台为中枢,通过智能监控子系统、云计算等实现了家庭消防安全的智能守护。


案例展示

  •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智慧消防系统项目


武侯祠智慧消防系统共部署和接入了10000余个点位,包括:火灾报警系统、消防电源监控系统、消火栓系统(室外)、消火栓系统(室内)、自动喷淋系统、智能疏散应急照明系统、通风及防排烟系统、火焰AI识别系统、室外管网通道及附属工程。


  • 成都市高新区——“智慧应急”和“涉稳隐患预测预警"平台项目

该项目主要承建“智慧应急”和“涉稳隐患预测预警”平台消防监测预警系统,可有效监督管理,督促维保单位及联网单位自身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保障消防设施正常运行。

  • 马钢股份——智慧联网远程实时在线监控管理系统项目 

该项目在监控中心新增消防报警监控系统,主要对现场消防报警系统监测数据进行采集、通过无线网络上传到服务器平台;在集控中心通过主机监控、大屏幕实时显示等方式,实现24h在线监控,时刻了解现场情况。

  • 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云阳县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项目

该项目接入了用户信息传输装置、智能协议转换器、中间数据转换传输设备、压力传感器、一体式无线压力传感器、一体式无线液位传感器、重点部位视频监控,通过物联网方式联入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实现对联网单位消防设施、内部消防管理的远程动态监控。

  •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智慧消防可视化系统

该项目接入了无线压力变送器、无线液位变送器、数据采集终端等,实现了对消防水系统的实时监测,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 成都市天府新区煎茶街道安装家庭消安智能防控系统项目

家庭消安智能防控系统在天府新区煎茶街道4个老旧社区共安装770户,通过精准施测,逐一监管、排查。预警:共处理报警1167次(智慧用电643次、烟雾报警438次、燃气报警86次),至今未发生一起居家安全事故,实现了为个人和家庭消防安全保驾护航的作用。

合伙人招募热线图片


15208366256 龚   总(微信同号)

19150352872 潘经理(微信同号)

028--62377695 办 公 室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