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消防与时俱进 防范救援双向提高

更新时间:2021-03-05 09:58:52     来源:[!--befrom--] 浏览:2

高楼消防如何做到安全防范呢?  

高层建筑物火灾的防范可从技防与人防两方面出发。  
一、规范高层建筑物设施,高层建筑物都必须有火灾自动报警、灭火喷淋系统,消防设施要完好有效。防火分区要严格控制面积大小,防火分区是用较高耐火极限的墙和楼板等构件划分出的,能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蔓延的防火区域,对于高层建筑物来说防火分区的大面积要严格:一类高层民用建筑物的每层每个防火分区大允许面积为1000平方米,二类的高层建筑物为1500平方米,地下室为500平方米。控制大面积是为了在允许时间内把火扑灭,确保人员疏散安全。设置避难层或避难间。避难层或避难间是保障高层建筑物内人员在发生火灾时安全脱险的一项有效措施。设置消防电梯。在高层建筑物工作生活的人们熟悉的交通工具是电梯,当发生火灾时人们会下意识地逃往电梯,若在火灾刚发生时,利用电梯或许可以成功的疏散人员。室内装修应当用不燃材料装修。
  
二、加强消防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实行防火安全责任制。对高层建筑物内的工作人员要制定岗位防火职责,每一幢高层建筑物内至少有一个专职防火人员,每一层配备一名兼职防火人员,同时人员要经过严格的消防培训,要做到分工明、责任清、各负其责。制定灭火预案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高层建筑物火灾作为突发事件,应制定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案,并按照处置方案进行教育训练和模拟演练,做到发生火灾时按照预案规范处置,临危不乱,从而减少人员伤亡。定期检查、维修、测试固定消防设施,确保完好有效。这些固定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是发现火灾以及扑灭火灾强有力的保障。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很多火灾都是由于隐患长期不整改或没有及时消除而引起来的,每日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也能有效地预防火灾的发生。

高楼火灾救援与时俱进
做好高楼火灾防范之后,一旦发生火灾能迅速灭火将火灾损失降低到低。一旦遇到大伙也能让消防救援更加方便,随着科技的进步我国消防根据高楼火灾的特点,也涉及了一批高精尖的设备,让高楼救援更安全实用。
  
消防员的本身技能是消防员救火的实力保证,而各种高科技的消防设备侧让消防员们如虎添翼。12年,我我国引进重型工业泡沫消防车的大流量为每分钟20吨,大射程140米,能有效满足石化火灾的扑救要求;超高层供水消防车,垂直供水高度达300米以上,能够有效解决超高层火灾扑救的供水难题;大功率、大流量泡沫消防车,水炮流量每分钟10吨,射程120米,适用于石化和大空间大跨度建筑火灾扑救;远程供水系统,可将4公里以外的水以每分钟一万升的流量输送到火场,能有效满足重特大火灾供水时间长、流量大的需求。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