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牛!迪威弗参加一南一北两地消防应急救援实景演练

更新时间:2019-09-18 18:01:05     来源:[!--befrom--] 浏览:10

 6月底,迪威弗智能装备集团的人忙得热火朝天,以成都为中心,参加了云南省和黑龙江省一南一北两地消防总队举行的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1

 

 


全国首次“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调度实景演练”

 

6月26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调度实景演练”,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初步探索和尝试消防救援指挥调度向监测预警、立体投送、全网覆盖转型升级。迪威弗智能装备集团无人机受邀参加此次消防演练和展会。

 

 

1.jpg

 

 

此次演练联动消防、公安、民航等专业救援力量,整合无人机、直升机等应急救援航空资源,汇聚气象、地形等各类接处警信息,搭建卫星、直升机、地面设备信息交互通道,实现一张图指挥调度,一张网信息交互,一体化应急响应。

 

2.jpg


据悉,这也是全国首次“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调度实景演练”。参加此次消防演练和展会的是迪威弗“天翼”工业无人机系列:大载重应急救援无人直升机、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系列。该系列获得西部战区空军航管处实验空域使用许可独立无人机试飞空域,所有飞手均持有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AOPA)。

 

 

3.jpg

   应用场景   

具备侦查、照明、喊话、侦检等常规无人机功能外,还可发挥其性能特点,进行大载荷的物资投送。对孤岛救援、地震救援等等应急救援场景具备极大应用价值。

 

5.jpg

   应用场景   

与消防报警指挥中心联动,收到火情或灾情报警信息时,可全自主飞行,快速出动到达现场,并传回信息;为消防部队指挥、决策、调动等提供有力保障;在森林消防巡检、电力巡线、石油巡管等领域,也有广泛应用。

 

6.jpg

   应用场景   

供消防部队在火灾或自然灾害现场,完成灾情侦查、监控追踪、辅助救援、辅助监督等作业,协助消防部队指挥员及时判断现场形势,下达正确战斗指令,提高灭火、救援效率,减少人员伤亡。

 

7.jpg
8.jpg
9.jpg
10.jpg

 

 

展会现场咨询络绎不绝

11.jpg

12.jpg

工作人员接受CCTV现场采访

 

2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车辆及消防救援装备展示

 

为使消防装备采购更加科学、规范、公平、公正,以及现场实测各厂家产品真实性能和质量,由黑龙江消防救援总队组织策划的大型装备采购集中展示活动于6月28日-29日在哈尔滨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开展,迪威弗智能装备装备集团积极踊跃响应总队号召,急行4000km赶到总队指定地点参与活动。

 

13.jpg

 

此次参展的是迪威弗的最新研发的智能装备,除了参加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调度实景演练”的“天翼”工业无人机系列,还“绿巨人”机器人系列(大型油动排烟机器人、大型油动灭火机器人)海豚”水域救援系列(水面多功能机器人)模块化消防站

 

15.jpg
14.jpg

 

   应用场景   

适用于石油化工、地下管廊、隧道、大跨度/大空间场所,对有毒有害等危险等人员不易接近的危险火灾现场进行侦察、灭火、冷却、化学洗消等作业。

 

16.jpg

   应用场景   

该多功能水上机器人集成了最新的复合材料、动力推进、自主导航、自动控制、GPS定位等技术。广泛应用于水上搜救、物质运送、水下探测等任务。适用于湖泊、河流、水库、海岸、码头、港湾等水域。

 

17.jpg

 

   综合应急小型消防站优势  

    (与传统消防站对比):

    1、建设周期短

    2、建筑可拆卸移动(布展灵活、规模灵活、移动灵活)

    3、节能环保

 

18.jpg
19.jpg
20.jpg
22.jpg
22.jpg
23.jpg

 


迪威弗的消防无人机比武测试在续航时间、图传距离、效果等科目中均取得全优成绩。

 

24.jpg

 

近年来,迪威弗通过在全国各地进行活动的演习及实际救援中的支援,更好的改进了装备在实际要求中的重点需求,提高了救援效率,同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努力,践行了“守护人类安全”的企业使命。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