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消防预警系统 独居老人居家安全的守护者

更新时间:2021-03-05 08:23:08     来源:[!--befrom--] 浏览:2

如何正确高效的防控居家火灾?

如何让独居老人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安全?

如何速快驰援独居老人的居家火灾现场?


63岁独居老人韩婆婆,家住成都市武侯区郭家桥西街9号,在今年年初某一天用炉盘烧水,随后便回房间做事情,过一阵后家中就发出一股刺鼻气味,韩婆婆此时还未意识到安全问题,直到她打开房门才发现厨房发生了火灾。于是她冲进厨房关掉炉盘,打开窗户通风。自那次“虚惊一场”之后,韩婆婆现在每次出门前都要看一眼厨房才放心。

安装智慧物联网预警系统解决独居老人居家安全事故难点

为彻底解决这类问题,2020年6月,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街道办联合迪威弗智能装备集团为望江街道办辖区内高龄的182户独居老人免费安装智慧物联网消防预警系统。

该系统包含家庭消防“3件套”(独立可燃气体探测器、智慧用电探测器、独立式智能无线感烟探测器)与手机APP软件,通过家庭消防设备与手机APP联动控制,小区物业单位、社区网格员、家中子女可随时地对独居老人的居住环境进行24小时的火情监督并及时处理火灾误报信息。韩婆婆出门时的焦虑症状,也从今年9月开始逐步缓解,这得益于家中安装的智慧物联网消防预警系统。

No.1无线烟感探测器

No.2 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

据望江路街办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任参介绍:依托“望江路街道城市安全风险智能管控平台”为望江路街道办辖区年龄较大的独居老人安装消防预警系统后,通过精准施测,逐一监管、排查,共处理报警850次,(智慧用电494次、烟雾报警306次、燃气报警50次),至今未发生一起居家安全事故。

No.1 手机接收报警信息

No.2 消防网格人员检查

“大数据统计+科学监管”彻底解决居家火灾防控、救援痛点

智慧物联网消防预警系统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等新技术运用到消防领域,让防火检查精确度大幅提高。在火灾发生初期,智慧物联网消防预警系统快速向消防救援部门发出救援信息,解决了独居老人居家火灾监管难、发现事故不及时、消防救援部门错过救援黄金时期等问题。

“可视化一张图”监管

基于智慧消防大数据平台,社区监管部门、消防监督人员可以通过“可视化一张图”多维度掌握全区居家火灾分布、监督执法、网格排查、维保检测等现有消防各系统相关信息,动态跟踪每户独居老人家中的设备情况,了解全区范围内独居老人的居家安全动态。

【“可视化一张图”消防预警系统】

联动预警 快速救援基于该系统,小区物业单位监管系统、社区网格人员手机APP软件与辖区内消防站监管系统联动,当发生真实火灾时,小区物业人员或者社区网格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内消防救援单位

【接警流程联动系统图】

全方位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家庭火灾预防设备在全方位保障居家事故的同时,还为安装家庭消防“4件套”产品的家庭附赠给240万居民家庭财产保险和20万无责任财产险,只要不是人为造成的火灾事故,即出现火灾即可赔付,极大的化解了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因电气因素遭遇火灾事故后处置的痛点和难点。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