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王家坡模块化消防站正式开工建设

更新时间:2021-09-24 11:10:32     来源:[!--befrom--] 浏览:0

2021年9月8日,重庆市万州区王家坡模块化消防站正式开工建设。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和相关街道、社区领导莅临项目开工现场。

该站点占地面积252㎡,采用组合搭建、模块化拼装设计,由战备执勤区和生活区组成,一站式解决站点必备的站、训、娱、储等需求,能同时停放2台消防车和容纳15名消防员工作和生活。

该消防站位于万州区王家坡停车场,站点建设完成后可增强该区域老旧小区应急救援力量,缩短消防救援时间,解决了传统消防站无法快速到达万州区王家坡现场实施救援等问题。

开工现场,支队领导首先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模块化消防站建设的基本情况,了解施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此,支队领导对该站点后期建设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和进度,合理设置站点布局,为消防员创造一个居住舒适、配套齐全的生活工作环境;同时消防支队后勤部门和辖区街道办要与施工方积极配合,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加快推进消防站建设进度,确保早日进驻新站执勤,进一步提升该区域消防救援力量。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