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 “应急使命 2021”抗震救灾演习圆满成功

更新时间:2021-05-17 08:22:25     来源:[!--befrom--] 浏览: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推动各地完善应急准备,增强应急救援的合力和效能,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促进提升现代化抗震救灾能力水平,5月14日上午,由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等地联合举行的“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在四川省雅安市举行。演习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设主演习场,在成都、攀枝花、乐山、阿坝、甘孜、凉山等6个市(州)设分演习场;演习设置26个救援科目,分应急响应、指挥处置、力量投送、现场救援四个阶段展开,深入贯彻“未来灾怎么救,兵就怎么练”的思想,检验应急救援体系新成效。

“高精尖”装备集中亮相

本次演习按照全要素全流程实兵实装实地进行,使用了空中、地面等多项先进救援装备。演习创新应用了一批新技术、新装备,并在主演习现场设置装备展示区,集中体现我国应急救援科技实力,其中包括地面卫星便携站“空天地一体”应急通信系统、卫星遥感技术、大中型无人机空中勘察技术、音视频生命探测、大中型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森林防灭火救援装备、模块化医疗方舱等各类“高精尖”应急救援装备。


演习参观过程中,国务委员王勇,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四川省省长黄强等相关领导驻足演习装备区对新型智能应急救援装备进行了检验。



闻令而动 使命必达

 按照部署,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150人,40车,5犬,2.6万余件装备,行进600余公里至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承担了分演习场演习任务。

在乐山分演习场景区游客被困救援演习中,部分游客被困“孤岛”,消防救援人员使用天翼大载重综合救援无人机挂载应急救援物质,高空定点向水面被困人员投送救援物质,为消防救援人员解救被困人员提供充足的救援时间。


为快速解救被困孤岛群众,消防救援人员随即乘水陆两栖气垫船,快速驶向被困群众身边并将被困人员转移至气垫船内,将被困人员送至到安全地带。

全网媒体 现场直播

本次“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受到央视电视台新闻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新京报、新华网、中国应急信息网、川观新闻等相关媒体的相继报道。

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演习圆满完成。迪威弗集团与主委会各职能部门经多日连夜奋战,在本次演习中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和认可。未来,迪威弗集团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扎实有效的推进企业智能应急装备更上一层楼,为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完善略尽绵薄之力。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